close
 
這是我很喜歡的小說家版主所寫的東西
其實這也是其中一部份我對未來的藍圖 , 只是她所寫的又更貼近了口拙的我的想法  , 也更真實化
因為只是其中的一部份 , 所以會很貪心嗎!???
也許有人會覺得不過是因為我還沒結婚 , 所以覺得未來的一切還是有著無限可能的可塑性
畢竟這些東西並不是光靠浪漫就可以過一輩子的 , 現實生活可又是另外一個樣子
雖然說未來的生活必須要靠自己創造 , 也沒有什麼你想什麼就會那樣的
但我還是想努力從中找尋我要 , 並且適合彼此的.....
哎~~我真的很樂觀 , 對吧!!!!
 
 

可能要說個,跟這本小說無關的事。
我認為一個男人,無論工作再忙,永遠也要找出時間,留給妻子和小孩。
只要有心,一定可以找到時間。不斷地說自己找不到時間,在我眼裡看來,那是藉口。

離婚題材的小說正當紅,常常有一種設定,男主角事業忙碌,女主角身為家庭主婦,總覺得自己深受冷落,在婚姻關係裡找不到被愛的感覺,於是離婚。然後呢,常常看見有人批評這樣的女主:自己不會充實自己、自己不會安排人生、自己不懂得感恩做牛做馬的老公....真是太閒了,男主配上這種女人真不幸,搞不清楚這種女人那裡好。

不好意思,我常常覺得這話好像罵到我什麼的。
我也是閒閒的家庭主婦,老公也是工作狂,每天都十二點以後才回家。啊,昨天他又出差去深圳了,也許會在香港設分公司。真的設了以後,我們見面的時間更少了。對小妞而言,她爸比幾乎只是星期假日才會出現的男人,小妞愛爸比,可是...和媽咪相較之下,媽咪才是真正照顧她的人(其實我本人比較希望小妞當我是姊姊就好,這種想法會很不要臉嗎?cc)。

不過,即使是這樣,我還是認為他必需自己找到時間,來關心我們。
一通電話只需要一分鐘,msn上的問候,只需要利用一根煙的時間,人在香港內地,現在電腦視訊很方便,每天還是可以跟女兒說上一句半句話。我才不相信忙有忙到,一天和老婆說兩句話的時間都沒有。如果連這樣都沒辦法做到,根本是心不在此。

我常覺得,對女人來說,愛比陪伴重要。
對工作狂的老公感到灰心,絕對不只是單單生日、情人節不能一起過,這樣簡單膚淺的小事。主要是,一個人在家的時候,永遠等不到那該來的一通電話,永遠盼不到一句關懷的問候,等到三更半夜,卻連丈夫身在何處都一無所知,耐不住心焦,主動撥電話,發現老公正和同事們把酒談心,卻不先說一聲。他過他愉快的夜晚,我渡我孤寂的時光,一再而再,溝通無效,這才讓人灰心。(這麼喜歡各過各的,就不要結婚嘛!) 

男人很容易把"我就是這麼忙啊!"掛在嘴上。
但,我認為男人只要撥出一天之中尿尿的時間就可以了,一天尿幾次尿,就打幾通電話,交待一下正在做什麼,一點都不困難,也找不到理由說自己做不到。除非老公是胸腔外科首席醫師,一場手術十數個鐘頭,找不到時間尿尿,連腎臟、腸胃都可以調節,那我就認命了~(不好意思丫,最近很迷韓劇《嶄新的心》^^") 

老公忙,老婆也尋找自己的寄託,自我成長,當然這是重要的事。
我喜歡寫作,老公小孩不在,我就是寫作。但,我有事可做,也不代表老公就可以自己過自己的。
連結兩人情感的,還需要那顆為對方著想的心,如果感受不到了,失望欲離婚,不是很自然嗎?如果感受不到愛了,女主貪圖什麼非和男主在一起不可?為了男主提供的錢和安逸的生活嗎?那才更可恥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deab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