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這星期的雙十連假對我來說其實也沒算放假 ( 因為大家都在放假的時候也算是我們一部份的上班日........歡樂派對 )
不過還是看了<海角七號> <地獄怪客2 : 金甲軍團> 兩部片子
 
< 海角七號 >
除了就連新聞或是談話性節目都一直不斷炒作的剛開始
現在在網路上也已經可見一些持相反意見的留言.....
雖然大家都還是一樣的罵來罵去 ( 雖然我也覺得炒到後來有點太超過了沉思 )
不過很多事本來就是很主觀的 , 每個人看的點不同 ,  像是電影 / 美食 / 旅遊
到底好不好看 好不好吃 好不好玩 , 說穿了其實都是你覺得好就好 , 不好的還是不好
電影是人拍出來的 , 就難免會有些差錯或是其他人覺得不連貫的地方 ( 我已經看到有人在挑這部片子的小毛病了轉動眼珠 哈)
既然沒有超完美電影 ~~~ 所以也就不用爭論太多囉!!
 
 
失意的樂團主唱阿嘉 ---- 不肯放棄夢想但卻也一事無成 , 即使回到家鄉還是不肯好好送信 , 也難怪剛開始茂伯氣死了 ; 說好聽點是堅持自己的理想 , 說難聽點就變成了固執己見 ,不懂得圓融
 
阿嘉的爸爸 ---- 典型的民意代表跟父母 , 刀子口豆腐心.....就算耍流氓也還是不斷的替阿嘉找工作 ; 孩子再怎麼不好 , 仍舊是自己的好 , 天下父母心大概就是這麼說
 
國寶的茂伯 ---- 片中有句很經典的台詞 < 買琴要彈給誰聽,現在人哪聽我這老人彈琴,報紙都說我是國寶,寶哩ㄟ芋仔 蕃薯,國寶是要出去表演,讓人欣賞,不是放在家裡當神主牌
 > 開始是覺得有點好笑 , 但也道盡了老年人的悲哀 ; 常常在工作上最常聽到的就是老人家說:我老了 , 沒用了啦!接下來就是等死而已!! 很無奈 ,卻也無可奈何
 
努力工作的馬拉桑 ---- 懷抱熱忱的業務員 , 雖然一開始老是因為強迫推銷而處處碰壁 , 但最後還是做出成績也抱得美人歸
 
苦命的公關友子 ---- 因為年紀大了 , 所以被模特兒界屏除在外 , 做著自己不喜歡的活動公關
 
早熟的大大 ---- 單親家庭的小女生 , 雖然很會彈鋼琴 , 卻因為技巧太花俏而不被接受 , 片中她說< 上帝把我趕出來了 > 其實是因為她彈的不符合純樸教會的期待 , 但若在不同的教會是不是又會有不一樣的情形呢!??
 
 
很多人說感動人心 ,  我想也許只是因為它是部很現實的電影 , 因為大家不就是這個樣子!??
老實說 , 我並不真的覺得有" 很 "好看到哪去  , 但我覺得配樂很好聽~~~
記得前幾年也有部國片 < 宅變 > , 雖然是鬼片 , 雖然也覺得很不錯看 , 但就不像< 海角七號 > 有這樣的熱潮
也許是太久沒有像這樣稍有質感的國片 , 或是以前的網路沒像現在這麼發達  , 也或許是它的題材跟出片時機剛剛好
所以才會讓大家有這麼熱烈的反應吧!!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deab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